导入数据...
 
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第五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3年5月24日上午,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第五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党委反馈情况会在成龙校区学院办公楼125会议室召开。

 QQ截图20230525151547.jpg

首先,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陈政按照点人、点事、点单位的原则,向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单独反馈了巡察情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文涛,党建办主任、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杨诚出席会议,对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提出要求,对学院下一步巡察整改工作进行指导。

在大会反馈环节, 党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蔡纪忠代表党委第一巡察组进行了大会反馈,他指出,在对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党委巡察过程中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在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及落实学校党委重要工作安排方面,存在理论学习不扎实,学习系统性不强,科学理论指导实践不足;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尚有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意识形态领域管控存在薄弱环节等问题。二是在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方面,存在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主动担当作为意识不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层层传导压力不够;作风建设不够扎实,深入师生调研不够,服务师生不到位等问题。三是在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方面,存在班子建设有待加强,团结干事氛围不浓;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支部建设有待加强等问题。四是在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方面,存在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方法不多,整改实效不明显;学院纪委日常监督不足,盯紧盯实力度不够等问题。

蔡纪忠代表巡察组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二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三是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效凝聚学院整体合力。四是细化整改措施,确保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杨诚受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巡察整改重要性,切实增强巡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作为促进学院事业发展的有力抓手,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二是要真改实改,以上率下,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学院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好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原则,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三是要强化成果转化,立足长效抓整改,切实推动巡察整改工作取得成效。要坚持问题整改和建章立制同步推进,着力构建自我发现问题、主动整改问题、有效解决问题的常态长效机制。

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何伟代表学院党委向巡察组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把脉开方表示衷心感谢,就认真抓好巡察整改落实郑重表态。一是提高站位,全盘认领整改清单。二是聚焦问题,全力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蒋文涛代表学校党委对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党委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对待巡察反馈问题。学院党委要深刻认识巡察的内涵和本质,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落实到位,将巡察问题整改落实落细。二是坚持严字当头,扎实推动巡察整改落实。学院党委要切实担起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敢于自我革命,全面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建立长效机制,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努力将整改成果转化为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三是加强协同配合,做实巡察整改日常监督,严守“责任关”“问题关”“流程关”“运用关”,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向学校党委交上一份高质量的整改答卷。

第一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组员,巡察办相关同志,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和西南土地资源评价与监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全体教职员工和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何伟主持。

 

撰稿:蒲玉林

初审:许可

终审:何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