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华东师范大学段玉山教授为我院作学术讲座 ——龙湖经纬论坛(2023年第4期)

2023年4月21日下午2:30,我院举办2023年第4期龙湖经纬论坛,有幸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段玉山教授以线上形式为学院师生进行了题为《地理跨学科主题学习》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院长彭立主持,近100名师生参与。 

QQ截图20230423160904.jpg

首先,段玉山教授为我们讲解了跨学科学习的相关概念、优势和内涵等;接着,重点突出讲解了“问题教学法”和“项目教学法”两种跨学科学习的路径;然后,提出了地理课程跨学科主题学习的设计,并通过“湿地跨学科调研项目”“郑和下西洋”“环地中海文明的兴衰”等案例向我们全面阐述了跨学科学习的各种主题;最后,详细讲述了跨学科主题学习的基本步骤和方法路径。

QQ截图20230423160913.jpg

讲座结束后,参会师生就讲座内容展开了交流互动,段玉山教授对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学术氛围浓厚。本次讲座让我院师生们收获颇丰,对地理跨学科主题学习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地理教学技能。最后,彭立院长代表学院师生向段玉山教授的精彩报告表达了诚挚的感谢,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撰 稿:庞丽恒

初 审:彭立   

终 审:何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