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校地协作谋发展,合作共赢谱新章——地理学院开展宜宾叙州区“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积极响应教育部全国高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视频调度会、四川师范大学2023年春季学期就业促进会精神,地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积极谋划就业方案,抢抓春季就业关键期。2023年4月17日-18日,学院院长彭立带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陈洁,学院就业专员、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刘杰等一行4人赴宜宾市叙州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QQ截图20230420093011.jpg

4月17日下午,学院调研组一行4人在叙州区政府办副主任贾智,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安全,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陈璐,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罗银等陪同下,先后调研了宜宾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光伏重点企业英发德耀科技有限公司、向家坝水电站、数字产业园区重点企业青霆科技有限公司、字节跳动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人才需求、福利保障、职业发展等情况。

 QQ截图20230420093025.jpg

4月18日上午,学院调研组一行4人到叙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参加“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座谈会。会上,彭立介绍了地理学院基本概况、专业设置和应届毕业生等情况,并表示希望通过“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深化校地合作和供需对接,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形成促进毕业生就业,助力用人单位选才的双赢局面。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陈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周安全、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聂涛分别介绍了叙州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人才引进、教育教学和校企合作等情况;叙州区第二中学校、高场职中、宜宾黄冈学校、宜宾东辰学校结合中学实际需求进行交流发言,对学院人才培养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同时表示希望双方今后能在加强教师技能教育、提高在职教师学历等方面加强合作。

最后,彭立代表学院感谢叙州区委区政府对此次调研活动的支持和帮助,希望下一步校地双方进一步巩固合作交流成果,建立常态化互动机制,搭建地理学院实习实训基地,实现“校、企、生”的“多方共赢”。

 

撰稿:刘杰

初审:许可

终审:何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