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学子在“2021年全国地理研学方案设计暨地理研学社会调研大赛”中喜获佳绩

           近日,“2021全国地理研学设计方案&地理研学社会调研大赛”比赛结果公布。我院优秀毕业生邓良等团队、万杰等团队在张洋老师和周兴华老师的指导下,获得人文地理组(中学组)一等奖和自然地理组(中学组)一等奖。学院2019级和2020级本科生参赛队伍在周兴华、许婵、邱孝枰等教师的指导下,获得三等奖3项和优秀奖1项。张洋老师、周兴华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获奖名单如下:

5.jpg

       “2021全国地理研学设计方案&地理研学社会调研大赛”是由中国地理学会主办、中国地理学会研学工作组承办,于2021年8月启动的全国性比赛。大赛立足中国地理学创新发展与主题教育相结合、家国情怀与文化传承相结合,以提升教师队伍的实践教学能力和研学设计水平为目标。本次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662个,经大赛组委会对作品进行形式审查,专家评审组对作品的主题匹配度、内容原创性、体系完整性、逻辑严谨性、作品实用性等进行初评和终评,最终产生地理研学方案设计自然地理组(含综合地理方向)获奖作品177个、地理研学方案设计人文地理组获奖作品102个、地理研学社会调研组获奖作品35个。

       我院在专业课教学和日常教学活动交流中,注重践行地理学“知行合一”的要求,鼓励学生设计地理研学旅行方案,发挥研学旅行在地理学科核心素养培育中的作用。通过本次比赛,提升了学生的研学设计与实践教学能力,对促进学生核心素养和健全人格的形成有重要意义。


撰稿:安琪   初审:许婵、周兴华      终审:何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