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杨存建教授等参加“2021年中国地理信息科学理论与方法学术年会”

2021年10月16日上午,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副院长杨存建教授受邀参加在杭州举办的2021年第十七届中国地理信息科学理论与方法学术年会,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组老师吴贵蜀、黄河以及研究生王鑫、苏子昕参加了会议。

QQ截图20220303110542.jpg

开幕式由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刘仁义教授主持,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会长李维森致辞,他指出在攻坚克难创新发展和产学研结合方面,地理信息科学理论与方法工作委员会需继续发挥标杆作用,带动大家产生更多创新成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侯增谦院士致辞,他指出地球科学的重点在于“三深一系统”。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吴华意教授作了工作进度报告。

QQ截图20220303110552.jpg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侯增谦

     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理论与方法工作委员会主任陆锋主持了武汉大学龚健雅院士的“全球位置服务网关键技术与研究进展”、阿里云创始人王坚院士的“城市大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地球科学部吴浩同志的“NSFC信息地理学的机遇与挑战”等特邀报告。

QQ截图20220303110856.jpg

浙江大学杜震洪教授主持了南京师范大学闾国年教授的“地理认知与GIS创新”、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王劲峰研究员的“空间分异性统计理论”、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华一新教授的“全空间信息系统研究进程”等大会报告,并做了“GIS:数字地球系统的发动机”的大会报告。

通过听取大会报告和交流,参会师生都表示受益匪浅,受到了启迪,激发了创新活力和干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