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涵养高尚师风师德,争当卓越地理教师
——成都市“王桂玉名师工作室”《中学地理教师专业技能提升途径实践》专题讲座

为全面提高我院师范生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强化对教师技能的认识,2021年9月9日下午,应地理学院邀请,成都市“王桂玉名师工作室”王桂玉等8名中学教师在我校成龙校区C104教室进行《中学地理教室专业技能提升途径实践》专题讲座。罗怀良院长、王石英副院长、地理科学与地理课程教学论教研室主任徐留兴老师、周兴华老师以及青年老师代表张伟、蒋容等老师受邀出席讲座,我院师范生参与学习。

首先罗怀良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词。他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现状和未来的发展前景,对“王桂玉名师工作室”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强调,师范生在专业学习和展现成效时要有“精、气、神”,强调师范生专业技能要过硬,要认真学习一线教师的教学实践经验,并希望同学们在本次讲座中能够有专业技能上的收获,积极与中学教师交流。

随后,王桂玉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名师工作室的主要成果和发展方向。着重讲述了她作为四川师范大学地理学院培养的学生,在专业岗位上奋斗的历程,给在校本科生丰富的启迪和发展激励。

名师工作室的全国制图大赛特等奖获得者罗双权老师就“信息技术在高中地理教学中的应用”这一内容向同学们讲述了运用现代高新技术进行课堂创新的必要性,并推荐了几款实用的制图软件;郫都区赛课一等奖获得者张敏老师肯定了每位同学的巨大潜力,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关于“微格教育”的心得体会;成都市优秀班主任李莹老师介绍了自己的日常工作,分享了自己作为班主任对班级管理的经验;郫都区优秀教师杨燕老师讲述了自己对于中学科研的理解与尝试,以及在科研过程中的感受。

名师工作室向到会学生赠送了部分中学地理教研成果。

最后,王石英副院长对讲座进行总结。他鼓励地理科学专业的同学们以一线优秀教师和杰出校友为榜样,明确目标、重视学业,从中学地理教育的具体环节找到个性化发展方向,努力进取,争取在学业和专业竞赛等方面取得实效。

本次讲座结合中学教育实际,紧扣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和专业改革,持续促进我院师范生发展和校地合作交流。地理学院每一位师范生,应当深化教育情怀,厚养师德师风,肩负学院和师长期望,以一线优秀教师的成果为目标,与时代同行、以信念执笔、怀真才实学,争当卓越地理教师,不负青春奋斗年华。


1.jpg

(王桂玉名师工作室教师与地理学院领导、教师合影)


2.jpg

(王桂玉老师“中学地理教师专业技能提升途径”讲座)


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分团委 记者团

文字|图片 阳英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