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举办JAVA培训学习

为强化非师范生专业实践,提升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学生综合技能,帮助学生拓宽就业渠道,11月10日及11月17日,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在成龙校区第二实验楼301实验室举办JAVA程序设计培训。学院教学副院长王石英老师主持开班并讲话,北京千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组织培训授课,地理信息科学专业2016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王石英老师结合我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学生的编程语言能力、JAVA程序语言的发展趋势以及本专业未来的发展前景发表了动员讲话。王老师指出,JAVA语言具有面向对象、跨平台、安全性、多线程等特点,是许多应用系统的理想开发语言。

随后,千锋教育介绍了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和相关时间安排,明确了此次培训是利用JAVA语言,在已经设计好前端的基础上,进行一个教务系统的后端代码编写。教学按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1110日的培训编写完成学生角色的功能,1117日的培训完善了老师角色的操作。通过培训老师生动形象的讲述,同学基本都可以完成简单的教务系统后端代码编写。此次培训,不同于学校的常规课程注重书本知识,而是侧重培养同学们对代码编写的实践能力,这种富有实践意义的教学方式让同学们更有学习积极性,同时也能更清晰地认识到自己基础知识不够牢固等不足。

最后,同学们根据这两天的学习成果进行了探讨和总结,提交了培训心得。此次培训虽然时间短暂,但同学们普遍反映收获很大。通过此次短训,同学们实现了服务器端开发的实用技能提升,对本专业的社会需求和自己的职业规划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