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扶贫助学路,育苗在我心——记四川师范大学地院筑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四川师范大学“务实”校训,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学校开展2017年“务实杯”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成立了一支筑梦暑期社会实践队,赴四川省雅安市名山区新店镇开展为期近十天的实践活动。

2017年7月7日上午9:30,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以“扶贫助学路、育苗在我心”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在四川省雅安市新店镇初级中学举行。莅临本次活动现场的嘉宾有四川省雅安市新店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张超,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老师许可、陈洁、李蓉研、蒋盛,新店镇初级中学李校长、德育处王主任、教导处陈主任、后勤部余主任。参与本次启动仪式的初中生共90余名。

四川省雅安市新店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张超为此次仪式致辞,感谢四川师范大学带来年轻又富有朝气的志愿者,为新店镇精准扶贫增添了力量,并感谢校方的支持,希望大家多多配合,发扬团结互助、共同努力的精神。

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分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许可老师也在仪式上也表达了对新店镇政府及新店镇初级中学对我们志愿者团队的支持与帮助,感谢他们为我们大学生提供了一个走进农村,走进学校的机会,以增长我们的才干与见识。并对未来一周活动的寄予期冀,相信社会实践队在与各位同学相处、授课后,让大家感受一个不一样的暑假生活。

新店镇初级中学李校长对四川师范大学地理学院实践团队表示了热烈欢迎:“四川师范大学是培养四川省精英教师的最高学府,希望大家珍惜这次机会,遵守纪律,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最终有所收获,收获友谊,收获知识,学会团队间的协作。”

学生代表蔺康莉同学在发言中表示,感谢新店镇镇政府、新店镇初级中学对我们的支持,感谢院领导和老师的辛勤付出。今天我们将开启支教之旅,将发挥我们的专业特色,让同学们感受学习的乐趣;用地理学院独特的视角开阔同学们的眼界;用我们的才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用知识解答同学们的疑惑;用我们的热情温暖每一个同学。我们会恪尽职守、踏实工作,做奉献者、服务者,也希望大家脚踏实地,珍惜自己的青春年华,积极地探索知识,将自己培养成有志向的栋梁之才。希望大家早日实现心中的梦想,相信我们会带给同学们不一样的精彩。

本次启动仪式于早上10:00圆满结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会以爱与青春为名义,陪伴孩子们一路成长。愿我们不失初心,不忘初衷。我们要做铺路者,不做过路人,注入感情的地方将会变得不一样,让这次经历成为我们大学生活中一个不可磨灭的印记,我们是梦想的引领者,让孩子们的梦想在这里起航。


编辑:张潇誉 王馨雅

摄影:刘云江 刘思妤 钟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