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精彩职场之简历先行——记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大学生就业指导培训

2014年5月15下午2点,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于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202开展大学生就业指导培训系列———简历制作专项技能培训课程。本次培训课程有幸邀请到全球职业规划师、四川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的曾候森老师为全体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2011级学生作就业指导。

    曾老师语言诙谐幽默却言简意赅地阐述了当今大学生就业问题的严峻性和紧迫性。针对大学生就业过程中的关键环节———简历制作,曾老师主要从简历制作原则和简历制作的具体方法这两大部分对到场同学作了深入细致地讲解和指导。

    曾老师指出,一份出色的简历应当简洁明了,并能突显求职者的职业能力。求职者要深度挖掘自我能力,用简洁精练的语言,以讲故事、列数据、做图表等手段让自己的简历在同类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契合时代脉搏,为使用人单位眼前一亮,曾老师建议同学们可以采用些许“时尚、漂亮”的文字,彰显当代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

针对如何做出一份美观实用的简历,曾老师在简历框架和实用技术手段方面与在座同学们分享心得。他强调,简历要在了解用人单位具体需求后针对性设计模板,以细节取胜。通过与同学互动讨论,分析对比优劣简历模板、展示时间轴、小图标等多种方法丰富了同学们简历制作的技巧性,同时提高了同学们对简历制作的原则的认同度。

接下来,曾老师简单介绍了面试环节,罗列出一些大学生面试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陷阱问题,指导在座同学机智规避陷阱问题。最后,曾老师预祝在座同学就业成功。

15:40,本次就业指导培训课程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分团委       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