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召开2021级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2024年3月7日,我院在成龙校区C104教室召开2021级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何伟、副院长王广杰、地理科学与地理课程教学论系主任周兴华、实习指导老师代表刘咏梅、唐杰、2021级辅导员刘杰、教学秘书阳露丽参加了动员大会。

动员大会开始,周兴华从教育实习的内容、要求、组织安排、教师工作职责等四个方面阐述了“教育实习”环节的要求。她围绕师德感悟与体验、教学工作实习、班主任工作实习、教育调查和实习总结与反思等教育实习内容,对教育实习的组织安排进行了介绍,对集中实习、统一管理,混合编队、片区管理,一生双师、落实指导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教育实习中教师的工作职责和辅导员学生管理责任进行了强调。

 

1.jpg


刘杰对教育实习安全及纪律提出了明确要求。刘老师强调了租房、交通、人身、财产等方面的安全问题,并重申了实习纪律要求,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和实习要求,遇到问题及时沟通、处理,顺利完成实习。

 

2.jpg


刘咏梅围绕“以学促行,以行践学”的主题进行了发言。她指出教育实习既是对过去三年知识能力的检验,也是未来成为一名优秀人民教师的必经之路。实习生在实习过程中要认真实习,虚心向指导老师学习,关注老师的日常和实习学校的校园文化,同时要制定好实习目标,完成认真听讲、班级管理、学习辅导和学科教研四个板块的任务。刘老师引用了陶行知先生的话:“真正的教师是共学、共事、共修养”,并承诺作为指导老师一定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和学生一起修炼师德、修炼师魂、修炼教学技能。刘老师祝愿所有实习生通过一学期的锤炼而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在实习道路上收获知识,收获记忆,收获友情,收获感动。


3.jpg


2021级8班的蒋思睿作为了本次实习学生代表进行发言。蒋思睿同学首先感谢了学校、学院和各位老师为把学生培养成未来合格乃至卓越的人民教师而做的不懈努力。随后,蒋思睿表达了自己对教师职业的看法并分享了自己的实习计划。最后,蒋思睿代表全体实习生承诺:一、遵纪守法、团结协作、顾全大局;二、严格遵守学校有关实习规定,服从实习学校安排;三、全面收集整理资料,做好小结和总结,定期汇报;四、严格遵守社会公德和大学生行为规范,维护大学生良好形象,为学校学院争光。

 

4.jpg


最后,何伟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实习动员大会准备充分、学院集中实习比例高、同学们实习热情饱满。他代表学院给所有实习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珍惜实习机会,要明确目标、主动实践、积极思考,通过实习,为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奠定基础。二是做好角色的转变,在指导老师面前要虚心、谦虚;在课堂教学中要自信,课前精心准备、课上认真完成;对待学生,要真情引导、教育关心;三是增强安全意识,做好安全管理。既要做好交通、人身等安全管理,也要做好师生关系管理等。最后,何书记祝愿同学们实习顺利、收获满满。

5.jpg

 

撰稿: 马宇卫

                                            初审:王广杰

         终审:何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