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师生参加2023年中国城市地理学术年会

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张少尧副研究员与硕士生罗茂珂及2020级本科生宋延弟于2023年9月15~18日赴武汉参加2023年中国城市地理学术年会。本次年会由中国地理学会城市地理专业委员会主办、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承办,年会主题为面向中国式现代化的城市地理学创新发展。

image.png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地理学会城市地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李志刚教授主持,武汉大学副校长宋保亮院士致辞。大会邀请了国内外九位知名专家做特邀主旨报告,多方位报道了城市地理学各主题的最新研究进展,引发热烈讨论。大会设置了23个分论坛,我院师生参与了“城乡居民行为空间与规划” 、“存量时代的城市更新与韧性治理”两个分论坛。在张少尧副研究员指导下,硕士生罗茂珂与本科生宋延弟分别于上述两个论坛作题为“流迁转型背景下中国职住分离研究进展与展望”和“基于多尺度生活圈的房价与建成环境非线性分层效应研究”的学术报告。

image.png

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劳动力地理景观视角下成都市乡城流迁人口的迁居行为模式研究”(42101244)资助下,张少尧副研究员指导我院研究生、本科生开展人口迁居与城乡转型等相关研究,取得系列成果。通过参加本次学术年会,我院师生同中山大学、南京大学与重庆大学等知名高校的学者专家建立学术联系,增强了我院学术研究的影响力。

image.pngimage.png

罗茂珂、宋延弟作学术报告


撰稿:张少尧

初审:彭立

终审:何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