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地理学院赴眉山市永丰村和三苏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引导教师进一步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教书育人使命,2023年6月1日,地理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赴眉山市永丰村、三苏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QQ截图20230602163148.jpg

在永丰村,教职工参观了四川标准化程度最高的高标准农田和目前全省规模最大、新品种数量最多的水稻新品种新技术中试基地,亲身感受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实地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人要把饭碗端在自己手里,而且要装自己的粮食”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向永丰村的干部群众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地理学科优势,积极服务国家和社会需求,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智慧和力量。

 QQ截图20230602163155.jpg

在三苏祠,学院教职工聆听了苏洵、苏轼、苏辙的生平事迹,亲身感受到了“读书正业、孝慈仁爱、非义不取、为政清廉”的苏门家风,深刻领悟了三苏父子勤政为民、廉政惠民的廉政作风,认真领悟习了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敬仰中华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推动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了“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学院教职工进一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粮食生产、推动乡村振兴等方面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深入学习“三苏”家风精髓,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觉悟、政治能力,更好担负修身齐家、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使命,为地理学院的改革发展和服务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撰稿:苑全治

初审:许  可

终审:何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