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青年教师李杨在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中获奖

4月20日至24日,由中华全国总工会、教育部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清华大学成功举办。我院青年教师李杨作为四川省理科组唯一代表与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大、浙江大学等院校的32名选手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荣获理科组三等奖第一名,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素养和精神风貌。

 QQ截图20230426100031.jpg

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于2012年开始打造的教学赛事,每两年举行一次,累计参加教师逾百万人,是参与面最广、学科门类最全、组织规模最大的全国性高水平教学类竞赛,被纳入全国总工会“十四五”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本次竞赛设置文科、理科、工科、医科及思想政治课专项五个组别,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1800多所高校的近50万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校(院)、市、省等多层级比拼,高校参赛率达到60%。1501所学校的8550名选手参加了省级选拔赛,最终,来自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21所学校的158名选手参加决赛并获奖。

 QQ截图20230426100038.jpg

赛场上,李杨凭借扎实的教师基本功和专业素养,以及严谨又不失幽默的教学风格出色地完成了《C14定年》的课堂展示和教学反思,高度契合了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教育准则,充分体现了我院青年教师责任担当、价值引领、知识传承的专业素养和“上好一堂课、上好一门课,哺育一代人”的职业追求。

在本次长达10个月的备赛过程中,学院高度重视,与学校工会、教学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等成立指导团队,多次邀请校内外专家悉心指导打磨,为李杨参赛提供了大力支持与服务保障。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坚持以赛促练,以赛促教,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不断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撰稿:宁龙梅

初审:王广杰

终审:何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