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3年4月14日,学院党委在学院办公楼328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何伟主持。 

QQ截图20230417152151.jpg

 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1日下午就加强基础研究进行第三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加强基础研究,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要求,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必由之路。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加强基础研究纳入科技工作重要日程,加强统筹协调,加大政策支持,推动基础研究实现高质量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学习科技知识、发扬科学精神,主动靠前为科技工作者排忧解难、松绑减负、加油鼓劲,把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战略部署落到实处。随后,与会人员结合高校教学科研工作实际,围绕“加强基础研究”进行交流发言。

 何伟强调,中央政治局以“加强基础研究”为主题举行集体学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基础研究的高度重视,充分反映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基础研究的迫切需求。他对全院抓好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地认识加强基础研究工作的重大现实意义和长远战略意义,进一步增强抓好基础研究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要营造良好基础研究创新氛围,发扬斗争精神,提升研究创新能力,努力开创学院基础研究工作新局面;三是要紧密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需求,全力做好地理学科基础研究、学科建设等工作,发挥地理学科优势,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撰稿:张晓灵

初审:许  可

终审:何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