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2月15日,学院党委通过腾讯会议方式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何伟主持并领学。

 1.jpg

  何伟首先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专题讲座。他从“十年成就彰显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历史定位”、“一张蓝图彰显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三大金句彰显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论贡献”、“双碳推进彰显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双重意义”、“砥砺前行彰显地理学科和高校教师的时代担当”等五个方面为大家详尽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论述。

 2.jpg

  随后,参会人员交流了本次学习体会和感受。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深刻理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的“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精神,地理学科的特点和发展趋势,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在中大有可为!作为地理人,我们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全面推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努力取得新的成绩,推动学院和学科持续发展,为推进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何伟在总结中谈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实践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生态文化相结合的重大成果。党的二十大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作出的重大论断和战略部署,体现了我们党对生态文明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新高度,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我们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充分发挥地理学科的优势,胸怀天下,砥砺前行,不断提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能力和水平,为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撰稿:张晓灵

初审:许  可

终审:何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