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地理教学学术年会交流活动

        11月18—23日,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举办的中国教育学会地理专业委员会2022综合学术年会通过线上方式举行。我院对此次年会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交流展示活动。

        在我院周兴华老师和刘鹏老师共同指导下,2019级地理科学专业本科生张腾越和郑月玲同学,经过专家评委的选拔,分别参加高校师范生教学交流展示环节,通过片段教学录像向全国观众展示了对相关课程标准、教材内容的理解和演绎。

1.jpg

张腾越同学《粮食安全与耕地保护》教学交流展示

2.jpg


郑月玲同学《人口迁移的影响因素》教学交流展示

        11月22日,在我院许婵老师指导下,2021级硕士研究生杨艳梅同学以《基于学科教学(地理)专业硕士学位论文的中学地理教学进展》参与论文交流活动,主要从数据来源与研究方法、数据分析与结果、地理教育研究热点与差异、结论与讨论四个方面,对全国近几年来学科教学(地理)专业硕士学位论文研究热点现状进行研究分析,并针对性地提出了问题与建议,获得与会专家和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3.jpg

杨艳梅同学进行论文交流汇报

        通过本次年会的展示、交流和学习,我院师生深入了解了在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背景下的中学地理教育教学,对地理教育深化改革的方向与举措、地理教师的实践能力培养和地理教学策略筛选有了更多的认识,也对提高地理师范生教学能力培养提供了新思路。

        据悉,本次综合学术由中国教育学会地理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主题为“落实全人教育、强化学科实践”,集专题论坛讨论、课程资源展示、大会示范课观摩、会议论文交流等活动为一体,面向全国各地地理教育工作者,是国内地理教育教学领域影响最大的大型学术会议。

 

撰稿:郑月玲

初审:周兴华

终审:何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