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地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六月专题组织生活


2022年6月8日14:00,地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成龙校区第二实验楼401开展六月组织生活学习,具体内容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和学习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三个专题,会议由第二党支部书记吴晓萍同志主持,纪检委员聂禄敏同志讲授。

  党支部书记吴晓萍同志首先介绍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主要学习内容和学习目标要求。接着,聂禄敏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和学习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相关内容

image.png

图1 聂禄敏同志带领党员学习重要讲话精神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之新冠疫情影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以简洁明了、深入浅出、有的放矢的表述,深刻阐发了党在治国理政理念上的一系列创新和发展,传递出共产党人敢于担当的历史责任感和坚定自信心,研读系列讲话内容,让人思索,给人期待,催人奋进。

《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是用总体国家安全观这一重大原创理论武装全党、推动工作,指导新时代国家安全实践的最新教材,全书以“十个坚持”为基础谋篇布局,全面系统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通过学习《纲要》,全体党员明白了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

  随后,全体党员在聂禄敏同志的带领下学习了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相关内容。这次会议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总结了过去五年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发展成就,分析了四川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和时代背景,提出了未来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部署了“五位一体”建设和党的建设重点任务。通过学习会议相关精神,党员同志对四川省现代化建设的各项事业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有助于党员同志扎根四川实际,为四川的发展做出贡献。

image.png

图2 全体党员学习相关内容

最后,吴晓萍同志进行总结讲话并对全体党员提出期望:人生因努力而绚丽,人生因奋斗而精彩,人生因拼搏而辉煌。作为新时代接班人的我们,要紧跟时代发展的潮流,将个人前途同国家的命运,祖国的事业融为一体,只有这样,才能让青春焕发出耀眼的光芒,才能实现人生的价值。

撰稿:聂陆敏

初审:吴晓萍

终审:何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