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地理学院开展廉洁教育专题活动

        2022年5月26日,地理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在第二实验楼401开展校园廉洁教育专题活动。学校纪委委员、教育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华列席指导。

 1.jpg

       学院党委书记何伟为全体教职工做题为《践行廉洁从教、坚守育人初心》的校园廉洁教育专题讲座,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育人之基清廉为要。他从思想道德、教学管理、科研学术、社会服务等四个层面阐释了廉洁从教的深刻内涵;从廉洁从教是教师的“立教”之本和“树人”之德,以及廉洁从教是高校的“立校”之根等三大方面讲解了坚持廉洁从教的重要性;从人民教育家于漪、时代楷模黄大年和张桂梅的先进典型事迹以及高校廉洁从教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反面案例,开展正反两方面典型教育,教育引导学院教职员工知边界、明底线、筑防线,争做廉洁从教、为人师表的模范,为建设清廉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实保障。

      通过学习全体人员充分认识到党中央对于廉政建设的重视程度,以及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专题教育触动很深,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坚守好廉洁立场,奉行廉洁从教,把廉洁落实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工作中,积极营造崇德尚廉、崇廉拒腐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


 撰稿:蒲玉林 

审核:何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