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中心实验室开展寒假安全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2022113日上午,参照我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关于做好2022年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与环保工作的通知》,我院院长罗怀良、副院长王广杰、中心实验室各实验教师,对我院全部教学、科研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范围以中心实验室的教学、科研实验室、研究生自习室为主,检查重点包括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品等,做好放假期间实验室教学科研工作安排。

22.1.13.jpg

检查要求一是要制定寒假实验室《值班安排表》(值班期间值班人员电话须24小时开机),二是寒假期间有实验需求的人员,必须由实验项目负责人提出申请,填写《晚间(长假)实验室安全登记表》(一式三份,一份学院留存,两份交实验设备处),学院审批后方可执行。放假期间如遇突发情况,应及时向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和保卫处报告。

最后院长罗怀良强调,实验室安全关系到每位师生,绝不容忽视,在安全问题上任何人都不能存有侥幸心理,我们要以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为警示,排除实验室的安全隐患。他表示,通过本次排查,各实验室的安全负责人要立查立纠,切实加强放假前的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