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中心实验室一行赴重庆三所高校调研学习

 2021年3月24到25日,我院中心实验室教师程武学、杜娟、张伟、朱亚兰、蒋蓉以及刘鹏一行六人,先后对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工商大学和西南大学三所高校的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调研学习。

 3月24日下午,在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韦杰副院长、刘春红主任的陪同下参观学习了其学院实验楼、天象厅、地质博物馆和地理园区,并就实验室建设规划、大精设备管理、实验试剂、危化品管理以及实验室硬件条件、地理园区的运行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与学习。

11.jpg


 3月25日上午,中心实验室一行到重庆工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进行调研交流,首先,通过座谈会就双方学院整体概况、实验室建设规划、实验室大精设备管理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和探讨交流,双方均表示在实验室建设方面将进一步加强两个院校的合作与交流;随后在代富强副院长的陪同下重点参观了重庆工商大学虚拟仿真教学中心,认真听取了其学院在虚拟仿真教学方面的经验与建议。

22.jpg


 3月25日下午,中心实验室一行到达西南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在地理科学学院汤旭光主任的陪同下详细参观学习了其学院实验室、遥感大数据处理中心实验室、大精设备室、实验试剂与危化品管理室,参观学习后并与王勇副院长针对其遥感大数据应用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与运行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交流。

33.jpg


 通过本次考察学习,我们在实验室规划建设、大精仪器的规范化管理、实验室仪器设备以及实验室的开放使用等方面有较大收获,考察成果对我院中心实验室后期的规划和发展都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