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涵养高尚师风师德,争当卓越地理教师
——成都市“王桂玉名师工作室”《中学地理教师专业技能提升途径实践》专题讲座

为全面提高我院师范生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强化同学们对高尚师风师德的理解,给大学毕业之后从事中学地理教师工作开好头、起好步,2021年9月9日14时许,成都市“王桂玉名师工作室”在我校成龙校区C104教室举办《中学地理教师专业技能提升途径实践》专题讲座。罗怀良院长、王石英副院长、地理科学与地理课程教学论教研室主任徐留兴老师、周兴华老师以及青年老师代表张伟老师和蒋蓉老师受邀出席讲座,我院20级全体师范生参与学习。

讲座伊始,罗怀良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词。他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现状和未来的发展前景,并对“王桂玉名师工作室”来到我院传授宝贵经验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强调,师范生除了需要专业技能过硬,认真学习自己老师的精气神也是十分重要和必要的,希望同学们在本次讲座中能够有所启发。

随后,王桂玉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室,列举了近几年获得的主要荣誉,并感谢川师大地理学院对他们工作的长期支持。当谈及工作室的命名时,她讲到虽然工作室冠以自己的名字,但它并不仅仅只是代表一个人,而是工作室内全体教师力量的结晶。

接着,全国制图大赛特等奖获得者罗双权老师就“信息技术在高中地理教学中的应用”这一命题向同学们指明运用现代高新技术进行课堂创新的必要性,并随之推荐了几款实用的制图软件,鼓励同学们尝试着使用;郫都区赛课一等奖获得者张敏老师肯定了每位同学的巨大潜力,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关于“微格教育”的心得体会;成都市优秀班主任李莹老师介绍了自己的日常工作,分享了自己作为班主任对班级管理的一些经验;郫都区优秀教师杨燕老师讲到了自己对于中学科研的理解与尝试,以及对于科研过程的感受。

最后,王石英副院长对讲座进行总结。他肯定了“王桂玉名师工作室”所取得的优异成绩,鼓励同学们明确目标、重视学业,并再次对工作室全体教师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

旭日初升普照大地,光芒万丈;雏鹰展翅心存高远,展露锋芒。本次讲座对我院师范生有很强的价值引领作用。对于地理学院20级每一位师范生而言,今天的我们在校园里潜心学习,明天将是新时代的接班人,地理学院的未来将由我们书写。不负学院期望,不负师长嘱托,与时代同行、以信念执笔、怀真才实学,涵养高尚师风师德,争当卓越地理教师,这就是我们对地理学院最好的献礼!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分团委 记者团

文字|图片 阳英航

初审 李文文

终审 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