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20年地理学院导师讲座:认识地理学,分享地理价值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促进学术交流,提升研究生科研能力,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于12月15日上午10:00在成龙校区A106举办以“认识地理学,分享地理价值”为主题的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导师讲座,此次讲座由彭文甫副教授担任主讲人,卫言老师担任主持人,全体研一和部分研二、研三的同学参加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在卫言老师的热情介绍下拉开了序幕。彭文甫副教授首先从地理学的地位、研究成果等方面引导同学们对地理学进行再认识,让同学们深入了解目前地理学学习过程中存在的诸多问题,例如地理学处境尴尬、研究领域被瓜分、就业限制等。其次,彭文甫副教授从技术发展的角度对人地关系特征产生的一系列变化进行了讲解,进而谈到21世纪地理学科研工作者面临的一些挑战,如冰川退缩、物种栖息地丧失、国内和国际之间不平等加剧,并深入的剖析原因。最后彭文甫副教授讲解地理学的发展趋势,提出要从技术与方法、跨学科研究及地理学思想和信息等方面推动地理科学创新,并分享了他的部分研究案例,以及在科研方面所获得的成果,为同学们的科研工作提供了一些思路与方法,也给同学们树立了榜样。

地理科学正处于不断发展的过程中,要认识地球在21世纪面对的变化目前仍有许多工作要做。同学们应发散思维,勇于创新,专注科研,为地理学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QQ截图20201222102559.jpg


地理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 王倩

2020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