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举办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为落实学校“以赛代练、以赛促教”的要求,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2020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如期举行。赛前,学院制定了科学的工作方案,结合当前形势,确定了网络比赛形式、评委构成和评分办法;同时在学院内部充分宣传,积极鼓励符合条件的教职工参加此次竞赛。最后确定有八位青年教师报名参赛,进行教学技艺切磋。

按照学校文件,竞赛成绩由教学设计(占20%)、教学展示(占75%)和教学反思(占5%)三项组成。报名参赛的老师在进行教学展示前提交5个教学节段的教学设计和课件,先交由评委进行打分。4月9日下午2点通过腾讯会议进行教学展示,每位竞赛教师从所提交的5个教学设计中自选一个教学片段展示,时间不超过20分钟,评委通过其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等四个方面,对教师的教学能力水平打分。参赛选手结束课堂教学环节后,结合本节段课堂教学实际,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三方面着手,在45分钟内完成对本讲课节段的教学反思材料,要求思路清晰、观点明确、联系实际,做到有感而发。

  通过教学展示,可以看到由于学科特性,很多课程都是集工程、艺术、技术于一体,要求学生既要有科学设计的精神,又要有艺术创新的想象力,还要有精湛的技艺。在做教学展示时,大多数老师会通过多图形式,形象展示地理要素、地貌和人文景观;同时每一位老师在上课时特色鲜明,个人风格显著。为表述精准,老师们还同时进行电子板书,对讲解的知识进行总结和归纳。老师们逻辑清晰,节奏紧凑,课程内容生动有趣便于理解。

  这一场视频赛事,老师们将多年的授课经验与现代教育理念充分融合,也展现大家对在线网课技术的运用能力。

  最后,评委按学校要求对参赛青年教师进行综合评审,决定推荐甘娜和苑全治两位老师代表地理学院参加校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3.jpg


4.jpg


   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

202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