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朋辈引领,青春同行
——记2019-2020年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双十佳宣讲会”

为了展示先进学生集体和优秀个人的风貌,发挥朋辈榜样的引领作用,进一步促进学风建设。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于2020年3月20日晚19:00举办了“双十佳”宣讲会。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本次宣讲会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宣讲会由2019级4班何佳洋同学进行主持。2019级辅导员吴晓萍老师出席本次宣讲会。此次宣讲会我们邀请到的宣讲人分别是:四川师范大学年度人物: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田敏;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十佳优良学风寝室的代表:吴馨雨;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十佳优良学风班集体代表:曹丽。

四川师范大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于2018年3月启动了“四川师范大学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获得者代表先进事迹宣讲会”活动。学生先进事迹宣讲会自2014年开展以来,作为我校学风建设系列活动的一个重要载体,起到了激励学生向榜样学习,传承学长学姐的进取精神,提升自我的积极作用。今天的分享会让观众们走进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让我们来一起聆听优秀学长学姐们的学习和工作经验。

宣讲会第一项,嘉宾致辞环节。2019级辅导员吴晓萍老师进行了精彩致辞。随后是宣讲人宣讲环节。宣讲会上,四川师范大学年度人物田敏用真情实感的分享,展现了我院大学生自立自强、奋发成才的良好精神风貌。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十佳优良学风寝室的代表吴馨雨从寝室思想、工作、学习、课余,生活等方面进行汇报,她分享了寝室成员共同成长,相互督促,努力学习,共同取得优异成绩的经历。她指出文明寝室的创建需要一步一个脚印地努力,需要成员相互帮助,共同成长。最后,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十佳优良学风班集体代表曹丽。她从班级文化建设,学风建设,活动建设三个大方面介绍班级建设,她讲述了培养好的学习习惯、养成好的生活作息的重要性,强调了一个好的集体必须要有好的学习氛围,只有学习氛围端正了,团队才能进步。

接着,三位宣讲人为在场同学们进行了线上答疑,同学们受益匪浅。活动最后,吴晓萍老师对本次宣讲会进行了总结。晚20:30,本次宣讲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线上签到并有序退出直播平台。

大风乍起,正是扬帆之时。宣讲人用感人肺腑的事迹以及出类拔萃的成绩向同学们展现了川师学子志存高远,追求卓越的精神面貌,传递了正能量。相信在他们的鼓舞下,会有更多的“十佳”个人,用地院精神书写学子风采,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分团委   记者团

文字   侯昕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