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坐在社区看世界,环游世界第一站—丹麦行
——地理学院志愿活动进社区

为响应学校“志愿活动进社区”、让孩子们进一步认识和了解这个世界,足不出户也能身临其境的感受世界的绚丽多彩,11月23日上午10:00,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志愿者工作部联合迎晖社区的工作人员于迎晖社区“儿童之家”开展了“坐在社区看世界,环游世界第一站——丹麦行”活动。迎晖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小朋友们,以及部分研一、研二的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生动有趣,内容丰富,主要分为简介欧洲、详细介绍丹麦、品尝丹麦美食等环节,活动主要面向迎晖社区的小朋友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以志愿者向小朋友们介绍欧洲和丹麦的地理位置、风景名胜、历史文化为主要形式开展。活动开始后,志愿者们首先简要的介绍了欧洲的基本情况,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激发小朋友对欧洲风情的兴趣。接着志愿者们以“童话王国”—丹麦为代表,通过观看视频和照片等方式,详细介绍了丹麦的文化习俗、风土人情,以及丹麦的“低碳生活”和“幸福指数”。在介绍丹麦美食时,志愿者们还给小朋友品尝了丹麦有名的曲奇饼干,让他们能身临其境的感受丹麦的魅力!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小朋友都热情洋溢,积极与志愿者们互动,从最开始的懵懂到后面的融入旅程,现场气氛火热,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受益良多!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既有利于小朋友们进一步认识世界和探索世界,激发对世界的好奇心,又有利于提高志愿者们的社会实践能力、表达能力,起到了良好的面向大众普及地理知识、传播科学真理的作用。

                                            研究生会志工部 严椰蓠

                                               2019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