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忆百载峥嵘 歌青年壮志
——记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系列活动

忆百载峥嵘 歌青年壮志

——记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系列活动

糁径杨花铺白毡,点溪荷叶叠青钱。伴随着初夏的脚步,五四青年节悄然而至,为了更好的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学习勇于探索、敢于创新、解放思想、实行变革的精神品质,2019年5月4日19:00,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在成龙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以“忆百载峥嵘 歌青年壮志”为主题的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系列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宏,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学工办主任、分团委副书记、2016级辅导员许可及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2018级辅导员李蓉研。

活动第一项,微团课讲解。优秀是一种习惯,优秀是一种坚持,优秀也是一种传承,它鼓励同学们努力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2015级地理科学专业何苗学姐、2015级地理信息系统专业余恩旭学长、2015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陈誉源学姐分别为在场同学进行了分享,就考研、出国留学、就业、专业学习等多个方面做了分享,为同学们解决了很多学习、生活上的问题。

活动第二项,颁奖典礼。一个优秀榜样的力量是举足轻重的,它可以给人带来进步的方向和行动的指南,甚至可以改变受影响者的价值观和人生观,为其未来的人生之路扫清障碍。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学院也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同学们,他们有的在学习上积极进取,有人在工作中热情奉献,有人在运动场上努力拼搏,有人在活动中创意满满…本次颁奖典礼由张晓宏书记、许可书记以及李蓉研老师为“绿动未来”系列活动、志愿者之星、活力志愿班集体、十佳运动员、优秀运动团体、2018-2019学院优秀四委进行了颁奖,祝愿他们在未来的路上能够继续秉持优良的作风,创造出更好的成绩。

活动第三项,红歌会。100年前,五四运动的熊熊烈火点燃了青年人奋发的激情,群英荟萃,百舸争流,中国在一代又一代的奋斗中走向了富强、民主的道路,祖国江山一片美好。在漫漫的历史长河中,有无数段优美的旋律存在于我们的记忆,有无数支动听的歌谣深深地刻在脑海,今天,地院学子将追随五四脚步,挥洒风采,唱响未来。优美的歌声在空中回荡,时而婉转,时而高昂,那是我们的五四精神在不停回响…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告诉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为振兴中华民族而努力奋斗。

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分团委  记者团

                                 文字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