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榜样明灯,指引前行
——记地理学院2019届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为加强研究生之间的交流,提升学习能力,引导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清晰地认识当前的就业形势,我院于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先后举办了两次2019届毕业生经验分享交流会。全体研二同学参与了活动。

4月22日下午,由李政和冯茂秋两位研三同学作经验分享。两位同学与大家交流了关于就业环境、工作选择和论文写作等方面的内容。首先,李政同学结合自身“不忘初心,不负时光,不愧流年”的信念为大家分享了研究生阶段的宝贵经验。李政同学详细地为大家分析了当前的就业环境,并结合自身经验分享了求职宝典;讲述了论文写作的方法技巧与注意事项;介绍了获取各类地理数据的平台以及科研常用软件。接着,冯茂秋同学从自身的经历出发,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和就业经验。她指出了成功是积累、努力和运气的结合;讲述了自己的学习经历,谈到了日常学习中要勤于阅读、乐于积累、善于总结;分享了获取就业信息的途径。最后,两位同学耐心地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他们的良好建议让在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4月29日下午,由蒋盛和董光两位研三同学作经验分享。他们从不同角度与大家分享了关于学习规划、就业择业以及升学等方面的经验。蒋盛同学谈到了论文写作的重要事项,强调了阅读高级别新期刊的重要性;指出了择业之前一定要进行自我分析,根据自己的经验、能力与兴趣来选择工作,并告诫大家面试前一定要充分准备。董光同学从读博原因、考核方式、考博准备三个方面分享了考博经验,提出了机会是留给努力准备的人。两位同学用诙谐的语言分享了自己的经验,积极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

经验交流会的成功召开,加强了同学之间的相互交流,让同学们对学习和就业有了更为深入具体的认识,有助于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和就业观,进一步提升学习能力、求职技能与职业素质,增强就业竞争力。

地理学院研究生宣传部 李清清

2019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