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走向新时代,迈向新征程
——记地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指导系列课程

为指导和动员研究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更好地开展人生规划与职业规划,认清当前就业形势,充分把握就业机会,我院于4月期间开展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指导系列课程活动,分别由何伟书记、卫言老师、吴星雨老师进行专题指导。活动均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A307举行,全体研二学生参与。

4月8日,何伟书记就当前就业形势与就业政策进行了深入分析。他指出,在新时代背景下我们更应当注意社会经济发展现状与就业结构性问题,立足实际进行深入的择业思考,拓展就业思路。把自己的个人梦想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结合起来,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里面!

4月15日,卫言老师针对简历制作与求职准备进行了详细介绍。他从简历的基本样式、内容与结构如何安排、优秀简历模板分享等方面讲起,细致入微的剖析了简历制作的注意事项,帮助大家在简历制作上做到规范化、标准化。之后,又对其他求职信息材料和求职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

4月22日,吴星雨老师对求职礼仪与面试技巧进行了详细讲解。他以不同的面试类型,分别介绍了相应的面试技巧与求职礼仪,包括邮件收发、物品准备、着装打扮、面试中敏感问题的答复技巧等方面内容。

4月29日,吴星雨老师针对就业权益维护与职业适应等问题进行讲解。重点就实习权益保障与三方协议签订等问题进行详细解读,鼓励同学们以积极、平和的心态把握就业方向,从个人长远发展角度选择就业,坚持学以致用、理性择业。

本次就业指导系列课程的开展,拉开了我院2020届研究生就业的序幕,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详实、中肯的建议,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了自己的未来规划。希望大家在未来的日子里都能顺利毕业,取得锦绣前程!

地理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 陶帅

2019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