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行万里路,摄千般景
——记地理学院第四届“行摄中国--行万里路,摄千般景”摄影大赛特色活动

4月18日下午1点,由我院研究生会宣传部举办的第四届“行摄中国——行万里路,摄千般景”摄影大赛决赛于成龙校区教学楼A307成功举办。为保证比赛的公平性与专业性, 特邀请到全国摄影教育专业委员会会员杨民老师、四川省教育摄影协会会员李成厚老师以及研三董光同学作为评委出席此次活动,吴星雨老师、部分研一、研二和本科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大赛设立了“辉煌中国组”、“青春纪实组”、“人文景观组”、“自然风光组”四个主题。初赛阶段,经过研会成员的大力宣传,同学们积极参与摄影投稿,宣传部共收到了四个主题超过150幅作品。经过层层选拔,最终筛选了40幅摄影作品进入决赛。为严格把控作品的原创性,特让入围决赛选手提供了作品原创申明。决赛当天,首先由主持人宣读了评分细则和活动流程。接着,以播放幻灯片的方式展示了参赛者的作品,并配以简要的解说。同时,在作品展示期间穿插了多轮抽奖活动,现场气氛火热。最后,各位评委老师对本次摄影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参赛作品给出了专业点评。老师们谈到,本次参赛作品在质感和内涵方面都有明显的飞跃,但还有广阔的进步空间。摄影不仅是一门技术,更是一种艺术,一幅具有灵魂的作品,需要大家将技术和艺术融会贯通。本次活动最终评选出27幅获奖作品,并将其推送至川师研究生微信公众平台进行优秀作品展示。

此次摄影大赛特色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喜爱摄影、热爱艺术的同学们搭建了交流平台,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同学们的审美情趣。一幅幅如诗如画的作品将地理人的实践与生活尽显其中,展现了地理人独具特色的风采风貌。

地理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 李清清

2019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