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青春更美,夕阳更红
——记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为积极响应四川省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行动——“青春志愿,爱在社区”,我院研究生会青志部协助正大街社区在12月8日开展了“夕阳更红,晚霞更美——聚友生日会”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的青年志愿者走出校园、走进社区,有针对性的服务大众、服务社会。

12月8日上午,志愿者们迎着冬日细雨,早早地就到达活动举办场地,紧锣密鼓的布置着生日会的现场,为即将到来的老人们准备着一份份精致的礼物。

即便是寒风苦雨也无法阻挡老人们的热情,大家准时到达、齐聚社区参加这场川师学子与社区为他们筹划的集体生日会。新朋老友有缘相聚,大家并肩同坐,有说不完的心里话。这时候,志愿者们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携手,为老人们献上了精彩的生日会节目。

首先,社区文艺团队表演了舞蹈《多嘎多耶串烧》和《舞动中国》,她们用优美的舞姿表达对老人们真挚的生日祝福。然后,志愿者们协助老人们将一朵朵五彩的小花贴在象征“社区大家庭”的枝干上,寓意着“花满正大街,社区共建更和谐”。接着,又通过一张张熟悉而亲切的华阳老照片,一部部经典的“坝坝电影”剧照,让老人们回忆往昔岁月,回味昨日欢喜。之后,全体寿星在主持人带领下,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的歌声表达老人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最后,志愿者带领寿星们齐唱生日歌、吹蜡烛,分享甜蜜的生日蛋糕,现场气氛祥和,老少之间欢声笑语不断。

通过这次活动,正大街社区的老人们度过了一个幸福美满的生日会,而志愿者们也通过这样的活动聊慰乡愁、如慕亲颜,更加明白尊老敬老对于现代社会的重要性。同时,细致入微的服务更充分展现了地理学院志愿者的风采,彰显了“奉献,友爱,团结”的志愿者精神!

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研究生会青志部

2018年12月8日

QQ截图20181221111305.png

图1.志愿者合影

QQ截图20181221111315.png

图2.志愿者进行活动前的准备

QQ截图20181221111327.png

图3.图4.志愿者协助老人贴小花

QQ截图20181221111343.png

图5.志愿者在和老人们进行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