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垃圾分类,绿色生活
——记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环保垃圾分类活动

垃圾分类,绿色生活

——记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环保垃圾分类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的报告中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目前,我国正面临着严峻的环境问题,三分之二的城市已经陷入了垃圾的包围中,而且垃圾的数量还在持续飞速增长。但是我国的垃圾处理方式依然存在一定的弊端,处理难度大,有用资源浪费严重等问题日益突出。为了改善传统的“垃圾集中混合收集、集中运输、集中处理”的垃圾处理形式,减少垃圾污染,提高可回收资源的利用率,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协助校团委组织建设部于近期开展了环保垃圾分类处理宣传活动。

目前,本次宣传活动正在我院火热进行中。活动对象覆盖2016级、2017级以及2018级的所有同学,参与度高达99%,普及率达到100%!本次活动是每个班级团组织生活中的一个板块,以播放宣传视频以及演讲的形式号召每一位同学从自身做起,做好垃圾分类处理的表率,变垃圾为资源,共享绿色生活。

所有同学均积极参与此次活动,有关环保垃圾分类的宣传视频,内容丰富多彩,十分有趣。演讲的同学们,风采各异,或是字句铿锵,逻辑严密,思路清晰,为大家介绍垃圾分类的具体情况与相关标准,还有我国目前垃圾分类处理的现状,以及在推广与实行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或是幽默风趣,生动形象,以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和动人心弦的演绎,告诉我们垃圾分类处理的重要性。

我国将垃圾按照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分为三类。平时,公共垃圾桶也分为可回收和不可回收两类,但是公众的分类意识浅薄,或是对垃圾分类的标准不清楚,不能正确地将垃圾分类。因此,宣传垃圾分类处理,增强大众意识,非常重要。同时,为大家讲解垃圾的分类标准,让每个人能够将垃圾正确地分类更是重中之重。

“垃圾分类,小狮有责。”每一份垃圾都是未被利用的资源,让我们一起为垃圾找到自己的价值。

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分团委   记者团

文字   张  媛

摄影   张  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