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紧绷安全琴弦 营造和谐寝室
——记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室长大会

紧绷安全琴弦  营造和谐寝室

——记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室长大会

为加强我院学子安全意识,促进寝室内部和谐健康发展,我院于11月8日中午12:30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104教室召开了室长大会。本次大会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张晓宏主讲,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分团委书记许可老师、2016级辅导员张平老师、2017级辅导员陈洁老师和2018级辅导员李蓉研老师、2015级辅导员吴晓萍老师以及各年级班长、团支书和室长参加了此次大会。

张书记展示了优良学风寝室标准,希望大家以此为目标,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也督促室友们一起努力上进,营造积极向上、和谐健康的寝室氛围。本次室长大会主题,张书记从地院寝室四项规定、违规电器和铭记教训、应急处理及寝室内务、寝室文化五个方面展开。地院四项规定分别为:建立寝室内务大扫除和轮流值日制度、建立安全检查和晚点名制度、建立学习考勤和提醒制度以及检查结果的运用制度,张书记希望大家严格遵守四个规定,健康生活、积极学习。张书记讲解了容易诱发火灾的因素,提醒大家冬日将至,尤其要注重寝室火灾的防患。张书记也列举了几个大学寝室失火而引发的惨剧,希望大家引以为戒,加强安全意识,减少火灾隐患,同时还讲解了一些临时逃生小技巧。

关于寝室内务,张书记展示了开学以来纪检部查出的违规电器名单,通报了近几周内务情况,讲解了差评寝室的原因,还展示了寝室内务清洁标准并对优秀寝室进行表扬和鼓励,提出我院寝室自本学期以来内务情况不是很好,希望大家日后能有所加强和改进。关于寝室文化方面,张书记讲解了寝室内部不和谐和寝室不积极健康现象,并给出了相应的改善措施,提出寝室矛盾是在不断积累至一定程度后爆发的,强调室长在寝室矛盾解决中的重要作用,提醒大家平时室友间有什么问题要及时解决。他还介绍了学院特色活动——寝室文化节,并且鼓励大家积极参与。

会议最后,张书记从矛盾处理、违规违法行为处理及突发事件处理三个方面讲解应急处理,强调当有突发情况时不要首先考虑违规违纪问题,而是要将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分团委   记者团

文字   王小慧

摄影   王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