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寝室是我家,环境靠大家
——地理学院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为响应研究生院以“提高安全意识,构建和谐寝室”为主题的学生宿舍文明安全月活动,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防控宿舍险情的能力,营造安全舒适的宿舍环境,我院组织研究生会纪检部、生活部和宣传部的同学于11月5日晚间和7日晚间分别对狮子山校区和成龙校区进行了学生宿舍用电安全问题、卫生情况的检查。

由于之前已开展学生寝室安全卫生教育,特别是用电安全教育,所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大多数学生宿舍卫生状况良好,均无违规电器的使用情况,没有重大安全隐患问题。许多宿舍还通过种植绿植、布设装饰等营造了温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但与此同时,也发现少数学生宿舍存在安全意识薄弱、宿舍卫生较差的问题。针对检查出的问题,研会同学一一提出整改意见,并积极向同学们普及寝室卫生、用电安全等相关知识。同学们也积极配合,虚心接受自己寝室的不足之处,并表示会立即整改到位,争取为自己打造一个更加安全舒适的“家”。

11月8日上午,我院所有学生宿舍接受并通过了校级检查。通过本次大检查,有助于在同学们心中树立“寝室是我家,环境靠大家”的良好意识,有利于创建安全舒适的宿舍环境。同时,本次检查对于培养和提升地理学院学生宿舍文化方面也具有很大的积极作用。

地理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 陶帅

20181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