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追求卓越,扬帆未来
——记地理学院2018届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为进一步加强各年级的交流与沟通,引导研究生清晰认识专业与就业前景,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5月24日下午14:00,由研究生会学术部承办的“研途菁彩——毕业生经验交流会”活动,于成龙校区B211成功举行,研二全体同学和研一部分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邀请到3位来自不同专业的研三同学,他们从不同角度与大家分享了关于学习规划、考博、实习以及就业择业等方面的经验。活动伊始,邓元杰同学分享了考博成功的经验。他以两则笑话导入,引起在座同学对读博的兴趣。随后,他主要从读博原因、考核方式、考博准备三个方面来详谈,提出漫漫考博路,要自信面对一切难题。董文同学则从自身经历出发,与大家分享了就业的经验。她提出,找工作要趁早,目标明确、有的放矢;同时要常关注各类招聘信息,抓住机遇,当个行动派。最后,郑惠元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关于实习和就业择业的相关经历,建议有意愿成为教师的同学,多多实习,提高自己的师范技能;同时她也呼吁大家成为健康的拥有者,做好时间的管理者,重视行动的力量!此次活动持续了一个半小时,三名同学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也积极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

本次毕业生经验交流会使得同学们对学习规划、考博、实习工作及就业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认识,也吸取了许多实用的经验,对自己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和打算。在此,祝愿2018届的毕业生们前程似锦,祝研一研二的同学一切顺利!

IMG_20180524_140643_mh1527172172628.jpg

IMG_20180524_143633_mh1527172127781.jpg

IMG_20180524_144626_mh1527172085533.jpg

 

地理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 万娇

2018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