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同窗共话就业路,把握形势与前途
——记地理学院2018届毕业生经验分享交流会

为引导研究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清晰地认识当前的就业形势,4月25日14点10分,我院于成龙校区教学楼A306成功举办了2018届毕业生经验分享交流会。研究生辅导员吴星雨老师出席本次活动,研二全体同学参与。

本次活动共邀请到2位研三同学作经验分享。巫明焱同学与在座同学们交流了关于论文写作、工作选择和升学三个方面的内容。他提出论文写作一定要选题明确、条理清晰,并具有创新性;在投稿时,应逐级投稿,并坚持到底;在择业时,他强调要对自己的未来有正确的认识,把握机遇,不断磨炼自己;最后,他建议考博的同学们应掌握各个学校的招生简章,尽早准备。

黄垒同学从自身的经历出发,与大家分享了就业选择和面试技巧方面的相关经验。他提出,职业的选择一定要以自我分析为前提,根据自己的优势与兴趣点来选择工作,求职岗位要与自己的经验和能力相匹配;其次,他讲述了自己的求职历程,并告诫大家面试前一定要充分准备,提前了解自己所要求职的机构和岗位,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在随后的提问交流环节,两位研三师兄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他们的良好建议都让在场的同学获益匪浅。

活动尾声,吴星雨老师对当前的就业和考博形势也做了简要分析,指出了研究生就业中一些常见的问题,建议大家慎决定、早准备。同时他也祝福学院大家庭中的每一位成员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

本次经验交流会的成功召开,有助于引导同学们明确个人职业生涯规划,提升求职技能与职业素质,增强就业竞争力;同时让积极备考的同学认识到自己在备考过程中的不足与漏洞,不断完善学习方法,为将来升学和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1a3121440e0970c7_mh1525332245126.jpg

IMG_20180425_102132_mh1525333233423.jpg

IMG_20180425_104527_mh1525333171673.jpg

地理学院研究生宣传部 万娇

2018年5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