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探索天文奥秘,破解未解之谜
——“全球天文月”四川师大分站活动

    为积极响应“全球天文月”活动的号召,传达“同一群人,同一片天”的思想,4月26日上午,我院特举办了以“Fly me to the Moon”为主题的科普讲座,并邀请四川省天文科普协会副秘书长汤志杰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学院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汤老师以一个简短的视频开场。视频的第一个部分介绍了月球的“前世今生”,大家顿时被月球的奇妙变化之旅所吸引。视频的第二个部分展示了人类巡游月球的历程,同学们在惊叹月球特殊地貌的同时,也为科学家探索未知的勇气和人类建设的伟大工程所折服,对月球的兴趣完全被激发。

    随后汤老师从4个方面为大家详细地介绍了“神秘的月球”,包括月球的地貌、月球的结构、月球的运动和月相,以及人类对月球的探索。为使讲述更加生动形象,汤老师通过现场模拟实验的方式再现了月球的运动,并以此为基础讲解了各种月相的形成机理。老师的讲解清晰直观,在场同学们也能及时领会并积极与老师互动,现场气氛活跃,月球的神秘面纱被缓缓揭开。

    活动尾声,汤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团队探索科学的经历,鼓励大家不畏艰难,勇于探索。同时呼吁同学们,身为地理人,更应为关注星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理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 万娇

2018年4月26日

全球天文月.jpg

全球天文月5 (1).jpg

全球天文月5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