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聚焦总书记四川之行,紧跟党的时代步伐
记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进基层”专题宣讲活动

2018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四川进行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2018年3月27日中午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在学院办公楼125会议室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开展“进基层”专题宣讲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晓宏主持,何伟书记宣讲,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吴星雨、许可、李蓉研、吴晓萍、张平、陈洁等教师参加了学习宣讲。

宣讲会开始,张晓宏副书记带领大家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春节来川视察、看望慰问全国各族干部群众的新闻视频,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四川之行。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分别视察了四川省凉山州昭觉县、成都市天府新区、阿坝州汶川县映秀镇、郫都区战旗村等地,主持召开了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座谈会,听取了四川省委、省政府工作报告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途中,聚焦贫困,着力发展,展现了领袖风范,深受百姓爱戴。

观看完新闻视频后,何伟书记从四个方面传达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何书记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的重大意义进行了深刻解读。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四川视察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对于全省上下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于进一步丰富完善治蜀兴川总体布局、战略谋划和政策措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总书记对四川人民的深切关切是对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动力,对做好新形势下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是对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导;对四川省工作的充分肯定是对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巨大鼓舞。然后,何书记从“五个着力”,“两个要求”七个方面,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对总书记提出的要着力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的重要要求、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要求、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要求及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要求,从不同层次、不同方面为全体学生党员进行了详细宣讲。最后,何书记指出要坚定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落地落实,号召各党支部继续通过党组织生活等方式深入学习和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张晓宏副书记在总结时指出,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基层党员,要把学习总书记来川讲话重要精神作为当前和以后的一个重要政治任务,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促进学习成长进步的精神动力,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1.jpg

2.jpg

3.jpg


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党委

文字  蔺康莉

摄影  张超侽

2018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