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中心实验室召开新学期安全工作会议

 为确保本学期实验室教学科研工作顺利开展,2018年3月9日下午,在第二实验大楼503召开中心实验室新学期的工作安排及安全部署会议。院长罗怀良出席会议,中心实验室各实验教师参加会议。会后还针对实验室的安全隐患进行了自查工作。

 会议主要围绕两个主题,一是本学期中心实验室的重点工作安排,主要是实验室三年规划建设项目的编制;二是要继续确保本学期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会后院长罗怀良带领各位实验教师对实验室进行全面检查,具体内容如下:

 一、对实验室安全隐患仔细排查,重点排查气源、电源、水源等是否保障安全运行;检查剧毒、高毒药品和易制毒药品管控是否按规定执行。

 二、检查新学期实验耗材是否准备妥当。按规定需集中统一审批和采购的药品、耗材(如:危险化学品、易制毒品等),需及时按照要求提供申报计划。

 三、检查各实验实训场所安全制度和环境卫生是否达到规定要求。

 最后院长罗怀良还指出,目前学校高度关注和重视校园的安全工作,实验室安全是重中之重,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虽然我院的实验室安全工作在不断进步,但是实验室安全的工作任不可掉以轻心,一定要再接再厉确保新学期实验室教学科研工作安全稳定运行。通过本次会议及自查,各实验室的安全负责人针对发现的问题都提高了重视,坚决确保本学期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