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聚焦图书馆 探索新资源
记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学习部及图书馆信息咨询部联合举办的“聚焦图书馆,探索新资源”主题讲座

2017年11月16日下午2:10,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学习部和学校图书馆信息咨询部为帮助全校师生熟悉学校图书馆服务,了解图书馆数据库及海量资源,普及图书馆资源使用,助力全校师生科研水平和搜索能力的提升,于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206成功开展了以“聚焦图书馆,探索新资源”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四川师范大学图书馆信息咨询部陈琴老师,有兴趣了解资源使用的地院研究生和2017级新生参加了这次讲座。

我校图书馆作为四川省第三大图书馆,拥有大量学习资源,但很多同学没有找到正确的渠道合理利用图书馆资源。针对这个问题,陈琴老师从“学术资源探索技巧”、“如何利用发现系统撰写文献综述”、“文件管理使用介绍”、“如何获取校外资源”等方面为同学们普及、讲解了图书馆提供资源的渠道和服务。

其中,陈琴老师比较了各种获取学术资源途径的优缺点,突出了图书馆的优势。对于读者在利用电子资源中遇到的问题,她根据同学们的不同需求,提出明确的建议,让同学们能够快速、轻松地寻找,利用图书馆资源。并且,陈琴老师还给同学们介绍了常见的文献管理软件,以解决学生在管理学习资料方面的难题。不仅如此,她还向同学们展示了学校图书馆数据库的来源渠道以及运用流程,体现了图书馆资源的可靠性和学术权威。最后,陈琴老师表示,如果想了解更多的资源和信息,图书馆将会定期开展各种讲座,也会有不定期的专业人员对图书馆数据库的使用进行培训,欢迎地院学生积极参加。本次讲座于15:40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对图书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而且找到了正确打开利用图书馆资源的方式。希望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的小伙伴们,能够多看书,合理利用图书馆资源,提升自我素养,成就优秀学业,塑造一个更完美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