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欢乐洒社区 趣味伴我行
——记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趣味游园活动顺利完成

2017年10月29日10:00,由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和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联合举办的趣味游园活动在成都市武侯区紫荆东路55号圣安卓花园顺利开展。

上午7:10,所有志愿者在我校成龙校区南风门集合完毕,一同前往目的地。为保证活动现场的有序进行,在此之前活动主办方也对志愿者们进行了的前期培训。在经过一个多小时车程后,志愿者们到达活动现场,所有志愿者安排分工好,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领取了游园活动的工具,并和工作人员一起布置了场地。活动于上午10:00正式开始。首先,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发放游园卡,并且热情地为他们讲解这次游园活动的游戏规则。志愿者们耐心细致的讲解和丰富多彩的游戏活动吸引了很多社区居民的注意力。随后,居民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参与了各种有趣且富创意的小游戏。活动开始半个小时以后参与活动的居民渐渐的多了起来,现场气氛也更加的活跃,从居民的参与情况反应其中人气较高的有“金银元宝”、“一气呵成”和“快乐荧光圈”,而“金银元宝”也就是包饺子小游戏成了居民最受欢迎的,现场每人手里都会提着几个饺子回家为午饭加餐。据悉,居民们还可以在游戏结束后得到一定的游戏积分,并且可以用这些积分到奖品兑换处兑换事先准备好的精美礼品。最后志愿者们为大家发放奖品。

中午11:30本次游园活动也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活动结束后拍照留念过程中每个志愿者脸上都露出了笑容,或许是因为从游戏中获得了快乐,或许是能帮助到他人而快乐。

通过此次游园活动,不仅让居民们得到了快乐,促进了社区文化发展,也让志愿者们在社会中与人交流锻炼了自己的社交能力,为同学们以后步入社会打下了基础,同时通过本次志愿活动川师学子也将志愿者服务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淋漓地展现了出来,用自己的行动发扬志愿发扬志愿者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