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2017年毕业生党员教育专题培训会

为贯彻落实《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集中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校委发2016[13]号)文件要求,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于2017年5月12日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A306举行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专题培训会。培训会邀请了学校毕业生党员教育专题培训讲师团成员,物电学院党委书记严树文、生科学院党委书记廖才祥担任主讲人,地理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学院党务秘书以及毕业年级党支部书记出席了培训会,学院本科和研究生近100名毕业生党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前,全场党员同志一起进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主题活动,“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誓言声铿锵有力,每位党员同志都应不忘初心,牢记党员先锋承诺。

培训会上,严树文书记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专题作了一场全面而生动的讲座。他首先指出当前时代我国正面临的挑战,同时解答了在这样复杂的社会背景下,我们党员同志到底应该做些什么。他以往届优秀毕业生党员为例,指出大学生党员同志应该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人生方向,争当社稷栋梁。他强调,作为即将踏入社会的学生党员尤其应当坚定政治信仰、立场,做一个有信仰、有大爱、正直的人。

廖才祥书记深入浅出,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践行三严三实,书写精彩人生》的专题讲座。他从 “三严三实”的提出背景、内容和文化渊源对“三严三实”的内涵做出解读。通过许多社会榜样,同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对青年提出的四点要求,他告诫毕业生党员同志一定要铭记党的宗旨和纪律,努力践行“做人要实、做事要实、创业要实”三项要求,争做一名对国家、社会和人民有用的人。

学院党务秘书吴星雨老师针对“组织关系转接,明确要求和程序”作了讲解,使不同情况的毕业生党员都明确了自身组织关系转接的相关情况和注意事项,切实起到了对“口袋党员”的预防作用。

三位老师的讲解主题鲜明,内容充实,既“接地气,又有高度”,为我院每一位毕业生党员同学上了一堂形象而生动的党课。通过本次毕业生党员教育培训会,毕业生党员同志在思想意识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对组织关系又有了进一步认识,同志们都感到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