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正学术之风,守诚信之魂——记我院研究生抵制学术不端讲座

近年来,论文剽窃、一稿多投、数据造假、论文抢发等学术不端事件时有发生,给学术风气造成恶劣影响,规范学术道德成为学术界的新焦点。为营造我院纯洁的学术生态氛围,让全体学生警钟长鸣,由研究生党支部主办的“抵制学术不端”讲座于5月22日10点,在成龙校区A306顺利举行。

此次讲座特邀15级GIS专业文路军担任主讲嘉宾,文路军同学在《国土资源遥感》、《人民长江》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篇,具有较丰富的科研论文写作经验。本次讲座,主要从以下三方面进行了交流:首先,文路军通过讲述劲爆的学术丑闻,引起了全场的注意,“无赖性论文造假”令同学们唏嘘不已;随后,介绍了篡改数据、论文剽窃等多种学术不端行为,再三强调一定要对常见的不端行为“敬而远之”;最后,文路军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分享了如何避开习以为常的论文写作错误,并表示科研没有捷径,只有脚踏实地、刻苦专研,才能写出具有科研价值的学术论文。

研一同学的科研之路刚刚起步,如何守卫学术净土,捍卫学术尊严,需要我们共同督促,三审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