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志愿活动源于心,奉献爱心源于行——记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活力志愿班集体答辩会

2017年4月26日中午12:30,由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主办的地理学院活力志愿班集体答辩会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B211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2016级吴馨雨同学主持。学院分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许可老师,分团委副书记候艳秋学姐,生命科学学院志工部副部长乔明亮,商学院志工部部长周家华,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志工部部长付楠,计算机科学学院志工部部长蔡健,体育学院志工部部长吴琴出席本次会议并担任评委。我院部分同学到场聆听此次答辩会。

答辩会之初,主持人吴馨雨同学简单地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评委并详细介绍比赛规则和注意事项。本次答辩会分为讲解与提问两环节。随后每个班集体代表人按顺序进行答辩讲解,其中观众与评委对已展示完的班集体进行提问,总共为八个班集体。他们分别从班级志愿结果展示、活动过程分享、心得体会、展望未来等方面进行详细的介绍。首先,在分享班级志愿结果过程中,让每位观众都感受到一个活力志愿班集体需要的是每位同学追随善心,为同一目标出发,使集体的向心力得到提升。活动过程的分享中,那一张张穿着志愿服脸上带着微笑的照片,体现了每位同学在真正的奉献自己中收获快乐。作为一名志愿者,在助人的同时也是自助,在为他人生命增添色彩的同时我们也可以从中得到思想上的升华,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而且志愿活动也为我们提供一个接触社会的机会和锻炼自己的机会。他们始终坚信物质的回报是短暂的,而那微弱的奉献是永久的,快乐他人的同时快乐自己。最后在讲解展望未来此部分时,答辩人用那充满信心的声音表明了在未来的路上,相信他们班的每位同学都心怀爱心,积极传递正能量,努力建设一个更有爱的志愿班集体。“别人的微笑就是我们最大的回报”此句话一直鼓舞着每个志愿班集体前进。

本次活动,不仅提高同学们的志愿服务意识,也增强了班集体的凝聚力,在此过程中收获快乐与友谊。作为当今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学会承担一些社会责任,奉献出一份微弱的力量,收获更丰富的人生阅历、成长经验。

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分团委  记者团

文字  刘子瑜

摄影  刘子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