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树立正确消费观念,自觉抵制不良网贷——记地理学院研究生“科技之春”网络信贷科普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对不良网贷的认识,教育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理性消费观念,提高安全防范意识,4月 1日下午16:00,地理学院研究生会在成龙校区A307成功举办了以“科学理性消费,拒绝不良网贷”为主题的网贷风险防范宣传教育科普活动。活动主要通过现场讲解、交流等形式向研究生们普及了网贷知识。

活动伊始,学生会主席郑惠元向在座研究生宣讲活动的背景,她指出目前网贷在高校校园内蔓延迅速,因网贷而欠下巨额债款的案例层出不穷;同时网络贷款平台良莠不齐,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薄弱,未意识到不良网贷的严重后果。接着,实践部成员肖敏也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介绍了网贷相关知识及常见的网贷陷阱,告诫我们应理性应对“趣分期”、“借贷宝”等网络借贷平台提出的虚假口号,不盲目贷款消费。活动最后,辅导员吴星雨老师也再次强调网贷猛于虎,现今的网贷平台多存在信息审核不严、高利率、高违约金等特点,一旦沾染将会影响个人信用;同时,目前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体系已越来越完善,研究生们基本都可以在现有的资助体系下顺利完成学业,因此同学们要清醒的认识网贷的危害,科学理性消费,量入为出,不过度追求物质。

活动结束后,不少同学纷纷表示对于网贷有了新的认识。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进一步扩大对不良网贷的宣传面,提高同学们对网上贷款的警惕性,引导大家形成正确的消费观和金钱观,自觉远离网络借贷,规避盲目消费风险。

IMG_20170330_205201.jpg


地理学院研究生宣传部

2017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