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青春献爱,引导成长

青春献爱,引导成长

——记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滨西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201735日,由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主办的滨西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在成都市龙泉驿区滨西社区留守儿童中心如期开展。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部长余恩旭、副部长蔺康莉及干事参与此次志愿服务活动。

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是实现自身社会价值的重要途径其意义是让其增强社会责任感。而我院每周为滨西社区留守儿童提供辅导作业的志愿服务让更多志愿者投入到奉献中去,力所能及传递爱心,传递文明。

上午9:00,位志愿者到达滨西社区留守儿童中心做好相应准备工作后,志愿活动正式开始。为了更好的辅导学生,志愿者们将不同年级的学生分别分至两个教室,一对一辅导。辅导期间,低年级的孩子难免出现注意力不集中,或者对所讲知识点不理解的状态。但志愿者们不急不躁,用尽各种方法,力求将每一个知识点用最简单的方式教给学生,帮助学生完成作业的同时,也尽力引导学生掌握学习方法,激发学习热情。

留守儿童正处于成长发育的关键期,他们无法享受到父母在思想认识与价值观念的引导和帮助,往往会出现认识偏差。所以其教育问题已经成为我国当前的一个严重社会问题,是关系到社会稳定、和谐的重大问题。作为师范院校的学生,更应该用心传递知识,呵护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关爱留守儿童,营造温馨校园,传递爱心,传递文明,这是每一位社会公民应尽的义务,也是每一位即将走入教师行列学生的责任。青春献爱,传递文明;呵护学生,引导成长。

12:00,本次志愿服务圆满结束。

3606EB806992ABB10104367CD9C41643.png

 

地理资源科学学院分团委  记者团

                                               文字  李雨霞

                                               摄影  李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