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校友护航,做到最好”
——记地理学院师范生面试说课和试讲技巧讲座

20161117日上午10点,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b307,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邀请了川师附中的朱守灯老师,为地理学院的学子举办了一场“关于师范生面试说课和试讲技巧的几点交流”的讲座。讲座主要针对大四学生,意在传授面试技巧,并提出面试时应该注意的问题。


2013级辅导员陈洁老师简要介绍了朱老师的个人情况后,朱老师先以自己大学室友的就业路作为案例,对自己及大学室友的就业经历逐个分析。随后简单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并给同学们提了几点建议,针对大一、大二、大三学生,朱老师强调要着重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力,打好基础做好准备;针对大四学生,则需审时度势,及时调整目标,找适合自己的工作,此外还要注意不断巩固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朱老师在讲到面试注意事项时,以自己的毕业就业经历为例,分别从着装、仪态、言语、应变能力、心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同时提醒在座的同学们注重细节,并且“要把自己能做的做到最好,最后成功时依赖运气的成分就会少。”接下来,朱老师就说课、试课和试讲这三个项目进行了区别,提到“试讲是说课和讲课的过程”。之后朱老师向大家展示了说课和讲课的一些注意事项,说明了说课与讲课的主要内容,谈到在面试前要考虑面试考官最看重自己的什么素养,并列举了一些在面试时为自己加分的方面,例如:设计新、表现美、调控力和应变能力到位等等。除此之外,朱老师还和同学们交流了一些任教经验:如何与学生相处、任课时应该如何板书、怎样巧妙处理老师与家长的关系等。


此次讲座到场同学很多,在讲座开展的两个小时里,全场笑声不断,朱老师以诙谐幽默的语言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热烈掌声,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身边的例子给同学们启示,让他的演讲更加生动有趣。在讲座的尾声,朱老师给所有同学送上了祝福,并建议同学们在提高自己的职业邻域知识和技能的同时,也要提高个人修养,学会扬长补短,自信地面对每一次应聘。


QQ截图20161122133710.jpg


QQ截图20161122133735.jpg


QQ截图20161122133751.jpg

QQ截图201611221338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