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开展教职工实验室安全培训

针对近期部分高校实验室频繁出现的安全事故,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积极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在消除学院实验室范围内的安全隐患的同时,于20161013日下午在成龙校区124会议室,围绕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问题,对学院全体教职工进行了一次专题培训。培训会由学院党委书记何伟主持,罗怀良院长做了专题讲解,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罗怀良院长分别从进入实验室的基本要求、实验和仪器的操作规范、实验过程中的安全防护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提出了具体要求。罗院长强调,进入实验室的教师在进行实验教学和试验运行的过程中,应密切关注实验流程,尽可能的规避安全事故的发生。一旦出现突发状况,应采取积极地、行之有效的应对措施。学生科创指导教师要积极配合和服从中心实验室安全运行的规范要求,加强科创学生在药品,尤其是有毒有害药品的领用和归还等环节的监督管理,避免药品使用不当或流失带来的安全事故。

学院党委书记何伟强调,希望全体教职工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警钟长鸣,在实验室使用前和使用中要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师生进入实验室要严格遵照中心实验室的安全规章制度,规范开展实验教学和科研实验,切实落实安全责任。

通过本次培训,强化了学院全体教师的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明确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具体要求,对保证学院中心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aaa.png




                                                                                                                                                                                                    撰稿编辑: 张伟

                                                                                                                                                                                                    审    稿:何伟 程武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