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滨西之行 爱传万里

——记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滨西志愿服务活动

2016年5月21日,由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部主办的滨西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在成都市龙泉驿区滨西社区一如往常顺利期开展。来自我院2015级2班的同学和志愿服务部的学生工作者共九人参与了本次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的定期开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大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既是乐于奉献,富有爱心责任心的体现,是实现自身社会价值的重要途径,也是积极关注社会问题,社会主人翁意识的体现,对于社会与国家的健康风气发展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我院一直以来重视培养学生的爱心与责任心,关注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致力于为学校和社会提供高素质专业人才。

当日上午9:00,九名同学到达了滨西社区留守儿童中心。在登记完个人信息后,开始了本次的志愿服务活动。我院每周固定为滨西社区的留守儿童们提供辅导作业的服务,这次也不例外。志愿者们到达后不久,社区内的留守学生很快也到达了中心。这些学生从一到六年级不等,学习成绩也各有差异。志愿者们将高年级与低年级分在两个教室里,分别进行作业辅导。年纪小的孩子难免会对学习没有兴趣,反感学习。在辅导作业过程中,不仅只是教会孩子们做作业,更要引导他们对学习产生兴趣,掌握学习方法。年纪小的学生可能不能理解或者不听劝导,这时候就要求志愿者们拥有足够的耐心,善于迂回诱导。每一位志愿者都以爱心去呵护他们的小学生。现场的学习气氛欢快而浓烈。

众所周知,关爱留守儿童已经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更是教师工作的重点。作为师范专业的学生来说,应该首先明白:教师工作的任务不仅仅是教书,更重要的是育人。关爱留守儿童,给他们一个温暖的家,从而营造一个和谐而温馨的校园。这不仅是正坚守岗位上的从业教师的任务,也是每一位社会公民的义务,更是未来会走上教师工作岗位的每一位师范生的伟大责任。愿更多人关注他们,爱护他们。

12:00,本周滨西社区志愿服务圆满结束。

                                 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  分团委

                                              文字   袁  静

                                              摄影   袁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