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习核心价值 增强党员意识——记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2013级党组织生活

新学期,新开始。2015922日中午12:302013级党支部在成龙一教B301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次党组织生活。本次生活以“学习核心价值,增强党员意识”为主题展开,参加活动的有2013级党支部书记陈洁及该年级全体党员同志,活动由组织委员祝一萍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成员起立齐唱党歌《国际歌》。一阵阵激情澎湃的歌声回荡在教室的每个角落,“起来,饥寒交迫的奴隶,起来,全世界受苦的人,满腔的热血已经沸腾,要为真理而战……”正如歌词所唱,作为党员同学的我们应该时刻保持对党对国的满腔热枕,为真理而战。余音未了中,大会已经开启了第二项——党支部书记陈洁同志上台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发言。陈洁同志主要从以下五个方面切入活动主题。第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和指导思想;第二,提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目的;第三,对《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这份文件的解读;第四,目前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应采取的方法举措;第五,当代大学生如何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随后,全体党员同志观看了分别以“富强”、“民族”、“文明”、“和谐”为主题的四个小短片,欢笑之余,更多的是产生了对这八个字的深思,并以此严格要求自身行为。活动最后为有奖竞答,该环节成功调动的每个人的积极性,在竞答的同时,也让各位党员同志,了解并学习了更多的关于国家关于党的知识。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任务。党的十八大提出,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相契合,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人类文明优秀成果相承接,是我们党凝聚全党全社会价值共识作出的重要论断。党员大学生应该主动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核心价值观的养成绝非一日之功,要坚持由易到难、由近及远,努力把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变成日常的行为准则,进而形成自觉奉行的信念理念。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图片1.jpg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