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申报材料:V-5土壤地理学实验课程

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申报材料:土壤地理学实验课程

          土壤地理学实验是和《土壤地理学》课堂教学相配套的一门专业基础课实验,包括野外实习和室内实验分析两部分,着重加强对学生土壤地理分析技能、技巧的培养,加强对学生实际动手和观察能力的培养。
        
实验课程分为两部分。
        野外实习部分:1. 了解野外土壤调查的原理和操作技能,掌握土壤剖面点的选择、土壤剖面的挖掘与修整、土壤样品的采集;2. 学会凭借经验,判定出土层的划分和土壤剖面形态的描述。
        
室内实验分析部分:1.了解土壤室内实验分析的基本原理——运用分析化学测试中重量分析原理、氧化还原原理、酸碱中和原理;2.了解土壤室内实验分析的基本方法——重量分析法、氧化还原法、酸碱中和法等主要测试方法和手段;3.掌握土壤室内室验分析中的基本仪器和操作方法;4.能正确观察实验现象,正确处理实验数据;5.能正确分析和计算实验数据。
    

附件1:土壤课件.rar  (104.26k)[下载]
附件2:土壤.rar  (67.24k)[下载]